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盧武新三十大幾了,還沒討著老婆,成天少言寡語的,只會坐在電腦前編些枯燥的程序。兒子不急,急死為娘的。 為娘的武紅紅走大街上,服飾鞋帽都不看,一雙賊溜溜的眼睛,盡搜羅標致的閨女,每看到一個中意的,就在心里暗自祈禱,快成為我家兒媳婦吧! 心急歸心急,武紅紅面上還得裝出波瀾不驚的樣子,逢人便說,我兒挑花了眼,不知哪家姑娘有本事讓他收心呢!急于銷售的都是滯銷貨。這點道理,在超市打了一輩子工的武紅紅還是深諳于心的。武紅紅決定運用自己的畢生所學,將盧武新包裝成姑娘眼里的熱賣品。這點武紅紅最拿手,超市里多少賣不出去的物品,被武紅紅一倒騰,就銷售一空了。 武紅紅首先看中的是同事馬大嬸家的閨女,馬閨女長得白白凈凈,圓臉盤子,一看就是旺夫相。馬大嬸對武紅紅突如其來的熱情好不習慣。武紅紅不僅主動幫她拖地、倒垃圾、搬貨品、送一些自制的泡蘿卜皮,還講起了不足為外人道的苦衷。聽說我那兩層樓的小別墅要拆遷,以面積換面積,還能補一大筆錢,我家只有我和兒子兩個人,那么多房子給誰住啊! 武紅紅愁眉苦臉的,仿佛拆遷這事兒,讓她身心受累,不堪重負。拆遷啊,那敢情好!馬大嬸果然支棱起了耳朵,這可是一夜拆遷爆發的時代。 多一口人,房子面積額外多賠十平方米呢!武紅紅不動聲色地拋下魚餌,你有合適的閨女不?正好趁這個機會把婚結了。 馬大嬸毫不猶豫地咬了鉤,哎喲,我家正好有個閨女。武紅紅心里一喜,嘴上漫不經心的,也不知道倆孩子能不能對上眼。你就別打我家閨女的主意了!馬大嬸吃的鹽也不比武紅紅少,比武紅紅更愁眉苦臉地說,我家閨女找了個英國人,國內的房子估計是看不上了。瞧,釣是釣來了魚,卻是大鯊魚,直接把武紅紅連餌帶桿一起拆遷了。 武紅紅尷尬地打了個哈哈,這事麻煩馬嬸你上上心,趕在拆遷前頭最好!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沒幾天,馬大嬸果然給武紅紅謀到了一個。我打聽到了陳家的姑娘,嘴皮子說破了,終于愿意和你兒子見見面,但是……馬大嬸一臉難色。 武紅紅摁下心頭躥起的急火,但是個啥?結婚這事靠的都是緣分! 馬大嬸瞅著武紅紅的臉,人家陳媽說了,你武紅紅性格出了名刁鉆,不怕你家盧武新欺負姑娘,就怕遇上了難纏婆婆。 武紅紅心里頭把馬大嬸罵了九九八十一遍,人家陳媽認得武紅紅是誰?敢情是馬大嬸抓緊機會繞圈子罵她呢!舍不得孩子套不著狼,丟點面子算啥?武紅紅口是心非地說,我怎么可能跟他們住一屋?求我住,我還不愿意呢。 終于敲定了兩個孩子見面的日子,武紅紅怕盧武新和前幾次一樣,一放手呢,就哼哼嘰嘰,面紅耳赤說不出話來,干脆把見面地點放在家里。盧武新著急,媽,怎么能放家里,咱這破屋。著急啥,你媽自有妙計!武紅紅信心百倍。 陳家姑娘是由陳媽、馬大嬸陪著來的,眼睛滴溜溜轉,一副頗有主意的樣子。 盧武新表現得像個榆木疙瘩,連馬大嬸都替他心急,陳媽率先變了臉,板凳沒坐熱乎就說要走,陳家姑娘也毫無興致的樣子。 客人前腳還沒出屋呢,呼啦擁進來一群人。有的拿卷尺,有的拿本子,繞著屋子又測又量。 你們在干啥呀,這是?武紅紅提高嗓門大嚷。 要拆遷了,測量你房子面積呢!里面一個男人聲音比武紅紅更大,大山里對唱似的。 馬大嬸不走了,陳媽更是挪不動腳步了,一心一意想聽個測量結果。盧武新站在一旁,看著這群人忙活,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看了看武紅紅,又瞧一瞧陳家姑娘,輕咳一聲說,李伯伯,周叔叔,你們不是在菜場賣魚嗎?啥時調到拆遷辦去了? 拆遷的沒來,拆臺的來了。陳家姑娘抿著嘴,撲哧一笑,眼波轉向盧武新,竟飄出一絲恨鐵不成鋼的情意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我新買的房子環境很好,樓前是一個大廣場。就因為這個廣場,每平方米比小區內的其他房子貴了整整一千塊錢。 和煦的陽光,開闊的視野,每當我站在陽臺上享受這一切的時候,都會由衷地感謝那一千塊錢,但這種陶醉的感覺沒能維持多久,煩惱就來了。 那天早晨,我睡得正酣,這時候,就聽見外面傳來了刺耳的音樂聲: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 一看表,才還不到五點半。是誰這么早就在外面放音樂?拉開窗簾,原來是一群老太太伸腿揚胳膊的,在跳廣場舞。 因為休息不好,我一整天都提不起精神,工作失誤了好幾次,被老板好一頓熊,郁悶得不行。 一連數天,都是這樣。 我感到快要崩潰了,就去找了他們。領頭的是一個慈眉善目的胖老太,自稱姓張。 “張阿姨,您這么早跳廣場舞,影響大家伙休息啊!” “對不起啊,小伙子,以后我們把音樂關小點。” 第二天早晨,又是那個時間,一股小了很多的音樂從窗戶縫里鉆了進來,再次把我吵醒。 沒辦法,我又去找了張阿姨。她說:“聲音實在不能再小了,再小就聽不見了,有好幾個耳背的呢,年紀大了,沒法子啊。”我說:“那能不能晚一些時候開始跳呢?”她征求了一下同伙的意見,說:“試試吧。” 次日早晨,果然晚了一些,但沒持續幾天,卻又恢復了老樣子。再去找張阿姨。她一臉的無奈,說:“小伙子,我們也是沒辦法呀,老年人覺少,早睡醒了,也沒事干啊。”最后鬧了個不歡而散。其他住戶也有去找的,結果也都一樣。 就這樣,我又恢復到了犯困、失誤、挨熊的狀態,還被扣了一次獎金。 還有一件煩惱事,就是我花了兩千多元買的那只大鸚鵡也出問題了。這是一只會說話的鸚鵡。多日來,我跟我老婆有空就教它唱歌,唱《生日快樂》,準備等我岳母七十大壽的時候,作為生日禮物送給她,讓老人家高興高興。本來,鸚鵡已經大體上會唱了,可最近卻變味了,成這個了: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正是老太太們放的廣場舞音樂。 終于,我再也忍受不了了,一氣之下就報了警。警察很快就來了,把老太太們批評了一頓。老太太們答應今后注意跳舞時間,調小音量。 那天上班的時候,在小區里遇見張阿姨。她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很顯然,她認定是我報的警。 但,好了沒幾天,很快又恢復了原樣,沒辦法,我又報了警,警察又來,又好了沒幾天。 簡直服氣了!有一回,跟一警察哥們聊起了此事。他說,這種事警察也沒什么好辦法,也不是犯多大的法,夠不上拘留,更夠不上判刑,對那些老太太還不敢說重了,萬一給暈倒一個,還擔不起這個責任。 就這樣,只好認命了,繼續忍受這昏昏沉沉的日子,我的大鸚鵡也繼續怪腔怪調地唱“你是我的小蘋果”。 過了大概一個禮拜。一天傍晚,我外出辦事,走著走著,就見前面一個老太太身子突然軟了,摔倒在地上。我剛想去扶,卻突然想起新聞中那幾個摔倒的老人,就趕緊停了下來,四處觀望,但近處連一個人都沒有,連一個攝像頭都沒有,猶疑了一下,想想還是救人要緊,就趕緊上前。看到那張臉,我大吃一驚,胖胖的,慈眉善目的,居然是張阿姨。我又稍微猶豫了一下,趕緊蹲下,使勁掐她的人中,但她臉色蠟黃,并沒有接著醒過來,一看不好,就趕緊打了急救電話。 很快,救護車來了。我想借機離開,但醫務人員不讓。一路上,我暗自后悔,后悔沒有報警,后悔沒有用手機把現場的情況拍下來。 不大會兒,張阿姨醒了過來。她睜開眼,四處看了一下,突然伸出手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胳膊。我被嚇了一大跳,忙不迭地說:“對不起,張阿姨,那天我真不該報警,街坊鄰居的報什么警啊?是我不對,向您道歉。”沒想到,張阿姨笑了,說:“別緊張,小伙子,我是低血糖,我知道。得謝謝你救了我。”聽罷,我心里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 奇怪的是,過了沒幾天,廣場上那惱人的“你是我的小蘋果”突然消失了。難不成老太太們“改邪歸正了”?從窗戶一看,她們一人戴一無線耳機,跳得比過去還歡。 不過,我的大鸚鵡卻怎么也改不過來了,一張嘴就是“你是我的小蘋果”。我老婆搖搖頭笑笑,說:“要么就這樣吧,小蘋果也挺好的,喜慶。” 我岳母七十大壽那天,我們一家三口去拜壽。一進門,就發現氣氛有點不對,岳母不在家。問是怎么回事,我內弟說:“老太太跳廣場舞擾民,被派出所叫去談話,到現在還沒回來呢!”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田尾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3k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